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9-28 浏览次数: 9

926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教学楼F320举行了2014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主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基层知识;接着阐述了什么是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了党员的义务,要求有入党意愿的同学应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不断纠正和净化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不断追求进步,从多方面提升自己。讲座中吴清老师还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入党流程,并以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最后,她鼓励每位有入党意愿的同学树立目标,努力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为了解新生的入党动机和入党意愿,讲座上为参会的同学提供了入党导航手册。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对新生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宣传、让学生了解党、热爱党、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也是管理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管理学院以此为开端,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