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3-08-28 浏览次数: 15

    

点击查看原图

 

   为确保2013级新生入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管理学院于8月27日下午在教学楼D116召开2013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全面开展部署新生班主任迎新工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党委副书记范君晖、学院学生事务主任牛兵、辅导员老师、13级新生班主任及小班主任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范君晖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13级新生的入学情况及学院的迎新工作情况,并介绍了13级新生班主任的带教及小班主任的助管安排。范君晖老师详细介绍了辅导员及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安排及职责,班主任工作是一项细致耐心的工作,除了进行新生注册安排、召开班级会议、学风教育及诚信教育、特殊学生及关注群体等外还有很多日常工作需要班主任的尽力配合,范老师希望班主任老师们和辅导员、小班主任们一起给学生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随后范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生入学环节中的各项工作,对新生注册、住宿、入学教育、党员启蒙教育等事宜做出了明确的说明。范老师就新生第一次班级会议的召开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就班会的流程、班会讲评工作要点、材料收取、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使得班主任老师们对注册工作事项有了明确的认识。范老师感谢并鼓励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班主任学生助理在新生学生工作上的付出,希望他们能够以耐心、热心及爱心全面做好新生工作。

    最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对班主任们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吴老师指出班主任工作是一项需要辛勤付出但是也充满幸福感的工作,是培育学生成才的重要岗位。吴老师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工作需要认识3个主要的定位,第一,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使得班级能够成为团结奋进的集体;第二,班主任是学生成长的教育者、引导者,是学生成长中重要的陪伴者;第三,班主任是多方面的联系者与协调者,要从多方位关注学生成长的动态。吴老师鼓励班主任老师们以育人为己任,用责任心去关注、关爱学生的成长。

    此次班主任工作培训会为新生班主任老师们、小班主任助理们明确了班级工作的职责和要点,也为扎扎实实做好新生入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为13级的入学新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帮助他们尽快接受接下来的挑战,快速适应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