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暑期科研能力提升研讨班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 2013-07-20 浏览次数: 23

                      点击查看原图

 

    暑期科研能力提升研讨班,一直是管理学院为提升科研水平常抓不懈的举措。在712开班仪式后,716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又在行政楼506召开了高水平课题申请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李跃文主持,吴忠院长参与研讨。

    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的代表,胡斌老师、艾薇老师,首先从自身的教学工作和科研经历谈起,逐一介绍了课题背景及意义、研究重点、自身体会等方面。郭培栋等六位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获得者,也都介绍了各自的申请经验和体会。秦迎林、罗娟、郭丽娜等上海哲社基金获得者,结合自身课题申请经历,辩证地介绍了研究方向的坚持与变通的关系。李含伟老师则作为横向项目的代表,介绍了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如何引进高水平的横向课题。

    吴忠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一是学院的青年教师成长较快,逐步成为省部级甚至国家级课题的承担者,“老”同志要居安思危,加倍努力,继续起到传帮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每位发言者都有自己独到的经验,能够很好的融入团队,希望对其他老师起到一定的启发作用,大家既要承担好人才培养的责任,也要有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担当;第三,在学院整体科研实力不断进步的情况下,对于今后学院圆满实现学校安排的科研任务充满了信心。

    本次学院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积极分享心得、体会,探讨彼此的困惑、疑虑,为以后的课题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