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一行到我校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5-07-06 浏览次数: 28

7月1日上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中豪、常务副院长武宝林等一行8人来我校进行专题交流,借鉴、学习邮轮专业的建设经验。我校副校长史健勇、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和邮轮经济与管理教学团队的相关教师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史健勇副校长对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邮轮经济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特色方向,体现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设现代化特色大学的办学理念。该专业坚持加强基础理论、突出专业特色,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重视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理论联系实际,强化了邮轮经营管理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工程大在邮轮专业建设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但还有许多难点、重点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实践,希望两校增进交流互联,共同提高专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就邮轮专业的培养计划、课程体系、实习实践、教学成果等方面作了介绍。他强调该专业以邮轮经营管理人才所必备的知识、素养和能力为引导,以旅游管理理论为依托,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职业素养,通晓邮轮管理规则,熟悉现代邮轮文化,掌握邮轮管理知识,能从事邮轮公司运营管理、邮轮母港管理、邮轮市场营销的国际化复合型邮轮经营管理人才。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中豪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感谢我校领导丰富详实的工作展示。他表示工程大在邮轮专业建设和推动我国邮轮人才培养上作出了积极贡献,成效显著,先进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主要希望了解我校在旅游管理(邮轮经济)专业的课程设置、教材选用与建设、就业方向和岗位、人才培养方案、职业资格证书考取、实训课程的设置与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探讨邮轮营销管理如何与邮轮专业有机结合等问题。常务副院长武宝林对美国皇家加勒比相关培训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可以协助组织有意愿上邮轮工作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同时,也希望我校能推荐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任教或工作。

两校就如何在未来加强合作互访,实现优势互补,促进邮轮专业建设与发展作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