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首期“导师微讲堂”打造学术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15-05-21 浏览次数: 25

为更好地营造研究生学术氛围、打造研究生与导师的学术交流平台,520日晚,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首期“导师微讲堂”正式在图书馆五报拉开了帷幕,本期“导师微讲堂”邀请到了王宇熹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研究生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研究生实证论文的写作”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学术微讲堂。

王宇熹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以及经验,鼓励同学们提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养成严谨务实的学习态度。讲座中王宇熹老师对实证性研究下了定义,论述了实证研究与规范研究的区别,通过一篇完整的实证论文结构的展示,对论文各个部分的写作技巧和方法作了详细的说明。然后他分享了实证论文的撰写过程,包括前期规划、计量方法的使用和论文的写作三个部分。王宇熹老师在讲述过程中旁征博引、论述有力,通过朴实严谨语言和系统清晰的论述,道出了实证论文写作的精髓和实证研究的方法经验,同时也表达了他对研究生们深切的关爱和殷切的希望。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就讲座内容和研究课题向王老师虚心求教。王宇熹老师耐心地解答了每位同学的疑惑,并对其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学术讨论。

本期“导师微讲堂”的开展,丰富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实证研究知识,开拓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写作视野,使研究生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领悟。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实证写作方法和技巧运用到论文写作中去,学有所成,争当学术达人!管理学院也将通过系列导师微讲堂的方式,使得更多的研究生融入自由交流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