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博学论坛】上海交通大学曾赛星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5-18 浏览次数: 10

515下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与战略系系主任兼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曾赛星教授,受管理学院邀请,做客我校博学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跃文老师主持。

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杰青的经历,介绍了如何从重大现实问题出发并结合研究基础来拟定研究方向、展开研究、发表成果的经验,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青年教师不断成长在科研领域披荆斩棘的过程和体会。针对企业绿色创新管理,曾教授从环境、内外部驱动力、企业环境管理绩效、环境规制等多个视角,向大家阐述了一些重要研究结论。

教授结合自己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分享了项目申请的一些重要心得。曾教授非常重视研究兴趣,强调从学术界、产业界、管理界的不同视角聚焦重大现实问题从而凝练出科学问题,并对立项依据、文献综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等课题申请的主要内容逐一解读。

报告的最后一个环节,曾教授与在场的师生热情交流,回答了“如何发表英文高水平论文”、“青年教师研究方向的传承与嬗变”、“课题研究的理论基础”等一系列问题。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不仅促进了我校师生对企业绿色创新管理的理解,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也拓宽大家学术研究的思路和方法。

曾赛星教授,长期从事绿色创新管理、项目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等20余项。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004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上海市曙光学者计划”,2010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