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优秀教学团队风采】管理学院工业工程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 2015-04-24 浏览次数: 10

编者按:为激励教师全身心投入本科教学,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2013年学校制定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骨干教师教学团队激励计划20149月,我校成为上海市遴选的4所试点高校之一,率先实施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根据教学质量、弹性坐班、团队投票、导师评价等指标进行评分,2014年底,学校对百余教学团队进行了考核评选,即日起,新闻办将对部分优秀团队进行介绍。

工业工程教学团队是以管理学院副院长、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胡斌副教授领衔的一支具有奉献精神、团结向上的骨干教师队伍。团队成员8人,副教授3人,博士学位3人。团队2014年主要承担了11门重要理论课程教学,和5门集中实践教学课程,指导了50多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团队成员作为全程导师带教了50多名2014级新生,严格执行弹性坐班和坐班答疑。此外,团队中有接近三分之一的老师指导和带教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积极辅导学生们参加各类比赛。

 


团队例会制度保质量

自建立之初团队就坚持两周一次团队讨论会,围绕学生带教方法、坐班辅导经验、教学改革等环节进行交流讨论,提升团队整体业务水平,同时通过例会进行阶段工作相互监督,保证严格执行弹性坐班和答疑辅导。

多元工作参与促提升

团队除了基本教学工作外,全体成员积极投身培养方案制订、教学项目建设等诸多工作,通过多元工作参与,更加提升对全学分教学的认识和带教水平。

科研工作反哺上水平

坚持教学团队与科研团队共通共融的规律,积极利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知识经验反哺教学,团队成员承担了国家哲社、国家软科学重大、国家发改委重大、上海政府决策咨询重点项目等多项,通过最新研究成果给予学生最新的理论与方法指导。

2014年,团队取得了多项市级以上成果,教学方面有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工程经济学》;科研方面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面创新政策研究》,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导向政策研究》,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互联网发展促进上海城市能级提升与建设智慧城市研究》,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未来30年上海发展的瓶颈与主要风险研究》,上海市发改委重大课题《“十三五”实现上海基本建成国际航运中心目标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重大课题《内蒙古自治区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4-2020年)》;《上海进一步扩大进口的政策研究》项目获得“商务部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培养的学生获得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大会创新创业比赛二等奖“、”上海市大大学生挑战杯公益创业大赛铜奖“等市级及校级的各类奖项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