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4年度“政府公共决策支持”研究基地专项课题专家验收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4-16 浏览次数: 13

415日,2014年度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政府公共决策支持”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专项课题专家验收会在仙霞路校区科创楼725召开。参加验收会的有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国平、科研处副处长吴苏贵、科研处倪颖越,研究基地史健勇教授、吴忠教授、张健明教授、胡斌教授,以及课题组负责人和相关成员。

副校长史健勇教授对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基地建设和运行的关心和支持。随后验收专家听取课题组的项目汇报,课题组以简短、精炼的语言,依次汇报了课题的研究思路、观点与成果。汇报结束后,周主任对课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对我校在市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方面取得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各项课题均体现了较高的决策咨询研究水平,研究成果对上海相关领域政策的制定与完善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同时他提出了课题中存在的不足和进一步完善的建议。最后史健勇教授研究基地代表研究基地感谢周主任和专家组的肯定,针对周主任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项课题进一步修改修改和完善。

近年来,研究基地密切关注上海建设中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课题,陆续承接了一系列上海市决策咨询项目,主动将学校发展纳入到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以自身的特色与优势服务于政府决策、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并逐步实现着学校与政府的“双赢”。决策咨询项目的研究大大提升了我校人文社科的学科水平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