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对接国家和地区重大需求,提升学院协同创新能力——管理学院获江西省“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
发布时间: 2014-11-05 浏览次数: 7

近日,管理学院成功获得了一项江西省“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十三五”信息江西战略研究》,这是继今年管理学院先后获得国家、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宝山区等国家与地区的“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以及上海市《面向未来30年的上海》发展战略研究系列课题多项历史突破之后又一项突破。

近年来,管理学院顺应国家提出的“协同创新”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以解决国家及地区重大决策咨询等软科学问题为重点,利用学科优势,依托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政府公共决策支持”研究基地和上海市科委软科学研究基地,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放眼全国,为国家及地区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重要的决策咨询服务,不断提升学院的协同创新能力。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编制年,编制好国家和地方“十三五”规划的意义重大而深远。管理学院牢牢把握这一契机,在学校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整合学科资源,精心组织研究团队,不断拓展申请渠道,反复研讨深化,提交了多份高质量的申请书,并一举成功获得国家及地区“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共计12项。这些项目的获批进一步彰显了管理学院在针对国家及地区重大经济社会问题进行决策咨询研究方面的研究实力和学术影响力。

2014年管理学院承担国家及地区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一览表

序号

级别

课题名称

1

国家

“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

2

上海市

“十三五”实现上海基本建成国际航运中心目标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

3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4-2020年)

4

江西省

“十三五”信息江西战略研究

5

宝山区

宝山“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

6

宝山区

宝山“十三五”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基本思路

7

宝山区

宝山“十三五”城市公共安全研究

8

宝山区

宝山“十三五”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的目标和举措研究

9

上海市

上海信息资源发展趋势与开发前景研究

10

上海市

互联网发展促进上海城市能级提升与建设智慧城市研究

11

上海市

上海全球城市文化发展与都会城市建设研究

12

上海市

上海全球城市管理与城市安全防护研究

13

上海市

未来30年上海发展的瓶颈与主要风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