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叶欣梁老师入选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 2014-10-23 浏览次数: 24


102021日,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对象培训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我校管理学院叶欣梁副教授经层层选拔,作为上海入选的四位青年专家之一,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并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在开班式上做讲话。王志发指出,旅游产业发展现阶段最需要理论支持和人才支撑,特别是要加快培养一批领军人才,发挥他们的创新、突破和带动作用。国家旅游局实施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为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切磋的机会,搭建了更大的成长平台和事业平台,创造了形成新的创新性科研团队的机会,在培养领军人才、顶尖人才方面具有战略意义。青年专家具备很好的条件,既担负着光荣使命,也面临很好的事业机遇,希望青年专家在研究治学、教书育人的同时,要注重提升自己的职业精神,并把崇高的职业精神融入到教学和科研服务中,把旅游行业应该倡导什么职业精神、怎么塑造职业精神作为一种职业追求。此外,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旅游研究院、东北财经大学、去哪儿网、国家自然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叶欣梁老师做了关于上海邮轮旅游发展和实践教学的发言,参会的青年专家培养对象还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目的地管理评价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创新等主题做了热烈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是贯彻落实《中国旅游业“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之一,采取分批遴选的方式,从2013年起连续三年,培养一批具有旅游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教育教学前沿水平,在国际国内有一定影响和知名度的高层次领军人才。经学校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推荐,全国专家网络评审和集中评议并经公示,每批培养周期为三年。重点通过课题研究、学科建设、专业研修、著作出版、成果转化、名家指导等方式对培养对象给予培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