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走近学生、关注学生-----管理学院暑期走访合作教育雇主单位
发布时间: 2014-08-12 浏览次数: 11

产学合作教育是我校的办学特色,今年管理学院有1729名学生在不同的岗位上进行产学合作。为了解产学合作学生的实际情况,也进一步加强与雇主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保证学生在产学合作工作学期的工作质量,管理学院党政领导、产学合作协调员在今年产学合作学期中积极实地探访、慰问了坚持在工作岗位的管理学院学子们。

715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副书记范君晖与辅导员老师徐佳、魏晓静一行实地走访了泰康之家•申园养老生活体验馆,受到了万敏副总和计玲君经理,以及于洪帅校友的热情接待。学院2013级工程管理专业乔佳琪、陈京同学向走访的领导和老师讲述了其日常工作,带领大家参观了泰康之家•申园养老生活体验馆并提供讲解服务。吴清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了雇主单位对学校学生合作教育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范君晖副书记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对她们的关心,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工作,在工作过程中结合专业知识,真正做到产学结合。

717日,管理学院院长吴忠、副书记范君晖与辅导员老师魏晓静一行走访了工商银行松江大学城支行、交通银行松江支行两家雇主单位。在此实习的分别是2012级金融学专业的佟楚雅和2011级工商管理专业的茅怡倩同学。学院领导听取了雇主单位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态度和工作能力的看法,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工商银行松江大学城支行的展行长、交通银行松江支行的楼副行长都表示学生专业对口,工作认真、积极,非常赞同我校产学合作教育这一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们表示,感谢学校和企业给予宝贵的实习机会,会继续认真工作,提高自身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学期中,学院90多位协调员老师也冒着酷暑积极走访,关注工作岗位上的同学们,截至8月上旬,共计走访合作单位110余次。工商管理系邱羚老师、叶欣梁老师走访了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和海岸线旅行社,慰问了4位校友和20多名实习同学,鼓励同学们努力工作,多积累经验;金融系曹海敏教授走访了在必能信超声上海有限公司产学合作的陈尚杰,了解了该学生的具体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其态度认真,工作踏实,虚心学习的表现;金昊老师分别走访了倍乐生商贸有限公司和东浩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国贸专业大三学生张玲玲和刘紫薇亲切交谈,她肯定了学生的工作能力,也鼓励同学们工作中要积极主动,争取获得今后工作的准入证;信息管理系陈克东老师走访了上海涌申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冯兆吉,同学表示会抓住该机会多学习多实践。国际贸易系刘娜老师走访了绿地控股集团房地产事业二部,认真了解了蒋凡担任合同检查校对工作的具体表现;院办丁红娟老师走访了85°C门店的李芳,实际了解了学生的主要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和工作状态,关心学生在暑期住宿、生活等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实践,并注意暑期出行安全。

工作学期中,每一位协调员积极地以实地走访、电话、短信、微信、QQ、邮件等多种形式与产学合作学生保持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每一位产学合作学生的实际情况与动向,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难题,有效保证了产学合作学生的工作质量。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院企双方的交流,雇主单位对我院学子满意度较高,为后续的合作教育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协调员老师们也欣慰地看到学子在合作教育中,能够专业对口、产学结合,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在学校和企业共同培育下学习成长。实地走访也为管理学院如何有效开展产学合作工作、创新产学合作工作形式提供了实践平台,管理学院也将不断总结,进一步做好学院的产学合作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