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汪泓教授作“经济发展前沿动态及战略思考”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3-13 浏览次数: 13

点击查看原图


311晚上19:00,由上海科普大讲坛管理办公室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上海科普大讲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汪泓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史健勇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吴忠教授、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健明教授以及管理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讲坛。汪泓教授讲授了一堂主题为“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的课程,讲述了她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热点问题的看法和观点。

汪泓教授从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驾驭能力,构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格局”开始,结合宝山区的资源配置和战略调整,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政策进行了解读,提出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不转型难以维系。在谈及最近正在进行的两会关于经济战略发展和部署的工作报告时,汪泓教授提出现在的经济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让经济实现稳步增长。汪泓教授还对上海的2013年的经济发展进行了回顾,并结合宝山当地发展情况,对2014年的经济稳步增长做出了自己的预期。最后汪泓书记以要在上海实现“生态、生产、生活协调发展”为目标,提出了全面推进油轮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南大地区综合整治开发等六个工作重点。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老师们和研究生们被汪泓教授的深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幽默的演讲风格深深吸引,现场多次响起了阵阵掌声,同时也都对汪泓教授表示了强烈的感谢。本次讲座不仅让老师们和研究生们了解到很多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两会的政府工作的重点、热点、要点,而且对工商管理的前沿理论和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