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英姿勃发争今朝,语重心长传师道
发布时间: 2012-03-24 浏览次数: 38

   5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205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工商、金融、国贸、信管四个教研室及学生办公室共选派了16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复赛。汪校长、教务处鲁嘉华处长、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忠教授、党委书记吴清副教授、教学副院长邱羚、科研副院长胡斌、陈心德教授、葛开明教授、蒉志华教授等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并进行评选,各位系主任及骨干教师、新进教师到场观摩。

   16位参赛选手神采奕奕,各显其能,在短短10分钟内,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演示、精心制作的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所授课程的主要概念与核心原理,他们饱满的精神、大方的仪态表现出了青年教师授课的风采,博得了在场领导、专家和嘉宾的阵阵掌声。

  经过角逐,本次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产生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金玉兰  周敏

二等奖:李跃文  秦迎林  李旭芳

三等奖:刘娜  王前锋  叶欣梁  小吴清  金昊

优秀奖:牛兵  丁红娟  周晋  胡田  韩杨  李芊蕾

   吴忠院长和专家教授就每位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肯定选手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鲁嘉华处长从听课效果的角度对青年教师的讲课方法进行了指导,提倡以问题为导向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探索知识奥秘。鲁处长的话对所有在场教师都深有启发。

   最后汪校长对管理学院这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汪校长为管理学院的教学的“后继有人”而感到高兴,同时通过例举大量著名教授不同的讲课特点,语重心长地激励青年教师要以教学竞赛为契机,加快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深入研究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的思维,让学生由衷地尊敬和崇拜老师。汪校长的充满激情的鼓励和语重心长的叮咛,让所有的青年教师都倍感亲切和感动,并将以此作为勉励和鞭策,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