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精神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2-03-24 浏览次数: 17

                           管理学院举行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精神培训会

 

   7月6日下午2:00,管理学院在行政楼B301举行了教师职业能力的第二场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到了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健明老师为大家进行以“高校教师的职业理想和职业精神”为主题的培训。

    首先张健明老师以风趣幽默、激情昂扬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展现了一种良好的思想认知,他认为高校教师应该以学校学院为家,将家的发展看成自身的发展,将个人的利益看得轻一些淡一些,让优秀成为每个人的习惯,让高尚成为每个人的座右铭。

    张健明老师明确地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方面应该要有高尚的境界和品德,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只有具备了良好的价值观、高尚的理想境界,才有底气才有能力去教育学生。另一方面还应该具备良好的职业能力,包括学习能力、研究能力、领导能力、表达能力,这些能力汇总成了一名高校教师的综合素质,是衡量学校发展的重要方面。

张健明老师还生动具体地以汪校长为榜样,向大家讲述了汪校长所展现出来的人格魅力,正是因为对学校深厚的感情、对工作科研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为工程大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正是体现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无私精神。

    培训会上,学院党委吴清书记也表示在学校学院发展建设离不开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需要每一位教师多承担一些责任,多付出一些耕耘,才能充分体实现教师的职业理想,展现教师的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