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关工委成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3-04-23 浏览次数: 41

一、指导思想

    管理学院关工委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并有在职领导同志参加的工作机构。在校关工委的指导下,以现职党政领导为主导,提出工作任务,以离退休老同志为工作主体,开展工作。

管理学院关工委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教党[2009]20号)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创先争优”和党的十八大年为契机,把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良好的校风学风为工作的根本方向,紧密围绕学院工作中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强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和促进大学生成长积极开展工作。

二、领导体制

    关工委实行主任负责制,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主任、副主任、秘书在校关工委与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协商后,由校关工委负责聘任。

三、主要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配合学校和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对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员工进行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全面关心大学生健康成长,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

  (二)参与教学督导和评教评学工作,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协助做好思想行为有偏差,学习有困难、生理、心理有缺陷的特殊群体和弱势群体的工作,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爱。

  (三)协助做好党团工作,参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参与大学生就业指导;参与安全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参与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四)日常工作纳入党政工作运行轨道,融入所有工作之中,服务中心工作。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并作为奖惩的重要内容。从实际出发,抓住重点,讲求实效。

   (五)建立必要的工作会议、信息交流等管理制度,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关工委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主动向院党政领导请示报告工作,及时完成领导和学校关工委布置的工作任务。

   (六)抓好自身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思想上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关工委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关工委。

 

二〇一二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