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社会保障前沿问题”高峰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9-22 浏览次数: 21

 

点击查看原图


919,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社会保障前沿问题”高峰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陆靖副主任、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岚副局长等领导莅临会场,祝贺论坛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副校长姚秀平教授、史健勇教授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是在成功举办前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基础上,首次增设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国内众多社会保障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如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教授,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科带头人汪泓教授,上海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研究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徐志毅教授,原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郝建平研究员,上海市政府参事、原上海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左学金研究员,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复旦大学彭希哲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教授,原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鲍淡如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俞卫教授,浙江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执行所长米红教授,复旦大学潘肖珏教授等,专家们围绕“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城乡统筹发展”主题,就当前我国社会保障发展前景、老龄化应对策略、医疗改革与医患关系、基本公共服务配置、社保基金安全等热点问题作了主旨报告,阐述了最新观点。

研究生学术论坛亦受到全国各高校的学者和研究生的广泛关注。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辽宁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近50所国内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学术论文200余篇,经论坛学术委员会三审,评定了70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49篇。获奖论文视角独特,对社会保障制度透彻剖析,充分展现了高校研究生深厚的研究功底和严谨笃学的学术精神。本次研究生论坛设立青年圆桌和养老保障、医疗保障、社会保障其他领域等十余个分论坛,围绕进一步完善中国社会保障体制建设进行深入研讨。论坛受到了中国社会保障科学研究网、上海电视台、上海教育电视台、解放日报、新民晚报等媒体的关注。

本次论坛聚集了一大批专家资源,搭建了一个研究、交流、宣传的平台,形成了一条连结国内社会保障研究生和社会保障研究领域未来的青年才俊的新纽带,在凝结共识、聚合资源、理论创新、扩大宣传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