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携手促发展,合作谋共赢
发布时间: 2015-07-03 浏览次数: 19

7月2日上午,管理学院与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在行政楼612举行了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敏,副总经理陈晓虎,人力资源部经理吴晶等公司和部门的负责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投资金融系副系主任、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高俊芳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牛兵老师,部分工程管理专业师生共同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吴清老师首先对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对上海宏波在水利及工程监理领域创造的佳绩表示了赞赏,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参加签约仪式的学院教师。随后吴清老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并重点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办学条件、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最后吴清老师就共建产学合作教育、专业实习基地联合培养学生;校企联合申报纵向、横向课题,深化科研合作;青年教师挂职培养等所关心问题与企业方交换了意见。高俊芳老师则简要介绍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变革,目前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及就业情况,她还重点介绍了近年工程管理专业在本科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的内容。

李敏书记首先对近几年工程大的发展速度、办学特色、特别是合作教育的复合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李书记就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营业务做了简要的介绍,最后她还谈到了上海宏波与管理学院广阔的合作前景和广泛的合作领域。公司副总经理陈晓虎重点介绍了目前集团公司的构成的基本概况,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公司在水利、给排水工程等领域优势,在市政、轨道交通工程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并对与学院的合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和乐观的态度。人力资源部吴晶经理就上海洪波公司在交流中认为公司为学生提供包含咨询、设计、施工、监理、信息化建设等全产业链的实习、实践平台,同时他也谈到了公司完备党政组织架构可以为合作创造良好的制度保障,最后他还表达了公司对工程管理信息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需求。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商谈,双方在愉快的气氛中就建立产学合作基地,专业实习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对进一步开展专业领域的研究和合作提出了初步的意向。最后,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书记李敏女士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作为双方代表共同在协议书上签了字。协议签署完成后,双方互赠礼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近年来,管理学院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联盟,以此拓展校企合作、产学合作教育、专业实习基地,通过开展校企合作,积极拓宽服务社会和教育教学空间,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与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共建产学合作教育和专业实习基地,并以此为基础拓展校企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服务企业需求,必将对我院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产生积极的影响。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