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二级党校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15-06-01 浏览次数: 13

管理学院二级党校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一讲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先锋作用,提升党支部生活质量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与业务素质,5月29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党委在行政楼612举行了新上任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员书记吴清老师,副书记范君晖老师,组织员丁红娟老师,以及来自研究生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吴清书记作了开班动员,她首先向各位新当选的研究生支部书记和委员表示祝贺。同时强调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党支部的委员,要有责任意识,要学会合作,懂得交流和沟通,培养自我的学习能力,在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组织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活动中不断的成长和进步。要求各位支部书记和委员要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通过培训班的讲座、自学、小组讨论、交流、考试等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实际开展工作的能力。

紧接着范君晖老师对学院党建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使大家对学院的党建工作有了初步的整体的认识。范老师强调在党员发展过程中要讲“规范”,在党组织生活中要突出“责任”,组织活动要提前策划,做好准备工作,在事后要总结,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

随后,丁老师对这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第一讲《学生党支部工作实务》。通过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党员发展原则,党员的标准、党员的管理等方面详细系统的介绍了党支部生活中的各种要求和原则,期间还通过讨论和分享自己的经历以及结合典型案例进行现身说法,使大家更加清楚明白的了解党章的内容和党员发展的要求和标准,使各位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意识在今后的党务工作中更加清楚自己的职责和责任,要加强工作研究,使党支部更具有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