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及考核评价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12-03-24 浏览次数: 44

             关于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及考核评价的实施意见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建设,更有效地发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各学院、直属单位各项工作上新水平,为学校超常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市教育党委的有关精神,现提出我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及考核评价的实施意见如下:
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任务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应该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扩大党的工作的覆盖面,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是各学院、教学部、直属单位的政治核心。

   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与行政各司其职,共同负责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学校行政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其主要任务是:
    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会同行政对本单位重大问题如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教学科研政策的制定等进行决策,支持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的工作,全面扎实地推进“凝聚力工程”建设;维护国家和学校的政治稳定,在重大问题上及时统一党员的思想,使党员在教职工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和凝聚作用;抓好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政治学习与思想教育,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健康的政治氛围;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本单位的干部工作,选拔推荐后备干部,会同行政做好学科梯队人才队伍建设;负责两级教代会建设,领导本单位的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做好统战和老干部工作。
二、考评内容:
   按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任务,从总支领导班子建设、保证监督作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工作、思政统群老干部稳定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支部工作、总支工作特色等9项一级指标、34项二级指标以及64项测评要素的具体内容进行总结考评。党风廉政考核按党风廉政责任制内容进行。
三、考评程序及方法:
   考评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照《党总支工作目标管理及考核评分表》,在充分听取党支部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总结自评,并按照9项一级指标的顺序写出自评总结报告,连同考核评分表一起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第二阶段:校党委将组织若干个考评小组,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评打分的基础上,采取听总支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目标管理情况进行全面考评。
考核评分采用百分制,满分100分。考评结果分为优秀(90分以上)、良好(75-89分)、一般(60-74分)、较差(60分以下)四个等级。校党委将对考评为优秀的党总支给予奖励。
每年“七一”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完成自评总结工作,上交自评总结报告和考核评分表(各一式十份)。党委组织考评小组进行全面考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评要求:
1、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目标进行全面考评,是我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自评总结和迎接考评的准备工作。
2、要对照考评内容及要求,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总结和评分。自评报告一般按总支基本情况、总支工作成绩及经验以及总支工作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三部分进行总结。
3、要把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及考评的过程,作为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年工作全面总结的过程,作为促进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过程。通过考评,进一步推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建设,促进我校改革发展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机关和不直接承担教学工作任务的单位党组织参照执行。
附:《党总支工作目标管理及考核评分表》
                                                           (沪工程委【2003】6号) 
                                                               200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