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为青年点赞,助青年圆梦
发布时间: 2015-05-26 浏览次数: 255


522下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B301举行了“宏才”、“宏毅”奖学金颁奖大会。宝山区委书记、国家工商管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奖学金捐赠人汪泓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教授,学生处徐阳处长及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主持,全体获奖同学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长夏建国教授做了大会致辞,他向汪泓教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眷恋、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的不竭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寄语获奖同学以此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激励自己,勇于进取,争做表率,希望同学们时刻铭记工程大的校训“勤奋、求是、创新、奉献”,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爱岗敬业,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竭诚奉献!

“宏才”奖学金和“宏毅”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曹泽亚、顾祎璐分别做了发言。曹泽亚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团支书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学科竞赛、艺术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前进的脚步不会止步于此,未来将向下一个目标、梦想勇敢进发,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顾祎璐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所学、所获、所思、所得,她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称之为“经历”而不是意外,即使处于如今的困难中,她依旧积极面对所处的困境,同时她感谢学校、汪泓教授及全体老师的辛勤培育。接着,“宏才”奖学金获奖者顾妍琼同学也代表全体“宏才”、“宏毅”奖学金获奖同学向汪泓教授赠送了“获奖学生风采录”。

最后,“宏才”、“宏毅”奖学金捐赠人汪泓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此次“宏才”、“宏毅”奖学金的获奖同学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并阐述了她捐赠这两类奖学金的初衷,“宏才”奖学金突出“才”字,旨在激励学业成绩优异、积极创新、乐于实践,德智体全面发展、才华横溢的优秀学生。“宏毅”奖学金突出“毅”字,旨在激励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动手、自强不息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时,汪泓教授表示颁发“宏才”、“宏毅”奖学金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激励和压力。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然过去,她期待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能够规划好大学四年以及以后的时光,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梦想、有信仰、有追求、有话语权的人才;并要学会学习,不能闭门造车、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要用专业知识为理想插上双翅;更要敢于超越,热爱生活和生命,尊敬老师和父母,做一个有人文情怀的当代优秀大学生,以更好的成就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家庭。

“宏才”、“宏毅”奖学金2012年底开始接受申请,截止到目前为止,两项奖学金累计奖励学生114人次,奖励金额9万元。颁奖大会的举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获得奖学金是一份荣誉,更是汪泓教授对同学们创建更好未来的殷切期望。期待同学们积极进取,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同时还要学会处事,学会诚恳地做事,在实践中接受挑战。“宏才”、“宏毅”奖学金助青年学子扬起风帆,起航梦想,为共同的梦想---中国梦,去拼搏,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