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15-02-17 浏览次数: 43

点击查看原图

201412月至20152月,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管理学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活动,一如既往地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关怀。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专程前往三期学生公寓,看望刚刚完成了截肢手术的顾祎璐同学。顾祎璐同学一直患有纤维瘤,走路都不甚方便。但她在校期间表现十分突出。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2014年暑假期间还跟随学院团委社会实践团前往了甘肃省偏远地区支教,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自立、自强精神。走访过程中,吴清书记仔细询问了她目前家庭、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表示学院一定会持续关注她的情况,为她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和困难,希望她能始终保持坚强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抛下思想包袱,刻苦学习,发挥特长,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白玉新老师和白茹老师也冒着严寒走访了2014级人力资源专业的王艳同学和东方管理专业的陈昊同学。陈昊同学的父亲由于卧病在床,没有工作能力,读书的费用一直以来只能依靠低保金和各类社会资助,但是陈昊同学自强自立,入校以来表现优秀,大一第一学期绩点达到3.79,名列年级前茅。辅导员老师们向陈昊父亲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助学政策,表达了学校及学院对陈昊同学的关心,并鼓励陈昊同学要坚信知识改变命运,下学期继续保持现在的学习劲头和状态,争取获得国家奖学金,鼓励自己的同时也可显著缓解短期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同时要充分享受大学的开放性和多样性,积极参与各类校内外活动,锻炼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日后走向社会打下基础。

吉祥老师和周家樑老师也看望了位于浦东新区的周沁怡同学。周沁怡同学是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患有先天的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行动不便,无法靠自己的力量站立起来。这次她因摔跤导致右臂骨折,加上双腿不便,目前已办理了休学手续在家休养。吉祥老师鼓励她耐心在家养病,学院会继续关心她的生活和学习,做她强大的后盾。周沁怡也表现出了积极乐观的一面,她表示自己从小到大一直受到社会的帮助,因此,她一定会尽快养好身体回到学校,加倍努力学习,争取在大学毕业后早日回报社会。

通过冬令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及家长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真情关怀。今后,管理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帮困助学、慰问走访活动,一如既往地坚持用爱心温暖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