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党委举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 2014-06-20 浏览次数: 21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委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管理学院党委于617日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此次培训围绕理论课和交流展开。管理学院党委下属的9个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做了开班动员。吴老师指出:研究生党建工作是学生党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肯定了研究生党支部在凝聚学生党员、服务同学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同时,对于新当选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重视,树立责任意识。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的组织,党的支部委员是党支部的组织者和管理者,因此,支部委员们要从思想上重视支部工作,树立责任意识,齐心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学习,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各位研究生支部的委员们,要注重对党务知识的学习,明确支部工作的要求、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三是团结合作,提高工作艺术,支部委员之间应加强沟通与合作,同时,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四是围绕中心,促进学风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的工作要与班级的其他工作相结合,与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避免两张皮,要在研究生学风提升、学术诚信风气的养成中起作用,提高研究生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勇于创新的自觉性,不断促进研究生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老师结合学生工作,向研究生党支部的委员们介绍了学生党建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研究生的实际,讲解了如何开展好研究生特色组织生活,在思想教育、组织建设、骨干队伍培养、资源开发与整合,以及制度建设上要建立相应的配套机制,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及学生党员教育等工作。

学院党委组织员丁红娟老师从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党员教育管理规定,特别是学生党员的发展和转正工作的要求和规范,为大家进行了实务培训。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列举了在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入党材料的准备等细节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在发展党员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培训班在讲解规范的同时,通过党务知识问答和纠错等环节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使培训更趋生动,促进培训内容的掌握。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帮助他们明确学生党员发展的要求和规范,为保障和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工作质量开个好头,为保障和提高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