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践促学习,培育学习型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4-03-10 浏览次数: 15


34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系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一行前往市场中路参观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上飞)。上飞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工商系全体党员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做了精心安排和讲解。

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商飞公司下属的飞机总装制造中心,坐落于上海的北郊,70 年代以来成功研发和制造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发喷气式客机“运十”,在80年代曾与美国麦道公司合作生产民用航空飞机。是我国大型民机制造基地之一,主要从事大型民用机制造和国外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是唯一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署(FAA)在境外颁发的整机生产许可证延伸的企业,拥有完善的加工制造手段、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很强的综合技术能力。

在公司余自武先生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了商用飞机总装车间,以及飞行模拟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科技车间和实验室总装车间、飞机模型、我国第一架大飞机实体、研究中心。整个参观的高潮莫过于零距离接触中国首架自主产权支线飞机ARJ21C919,来到恢宏崭新的车间,看到我国研制的飞机,大家都眼前一亮,激动和自豪却是由衷升腾。整个参观过程,使大家对于飞机的制造装配过程有了直观的认识,同时深刻地理解了国家发展大飞机的战略意义。

在观看商用飞机构造和时隔30年后我国自行制造的飞机首飞视频后,老师们向战斗在中国航空事业第一线的技术和制造人员表达了敬意。在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感到欣慰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打飞机制造人的创新、创造、奋斗精神,在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培育有实践能力、具有创新能力的新一代工程大大学生,为国家的建设事业输送更多的的优秀人才。

通过此次调研,老师们理解了目前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前沿发展的动态,充分了解民用飞机行业发展趋势,有利于促进我系的专业课程设置改革,使学生与行业需求实现无缝对接。实现与行业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目标。

此次调研,是工商系党支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培育”的内容之一,工商系党支部将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积极主动性的同时,结合工商系各专业众多教师多的力量,坚持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注重以社会实践锻炼为教育载体,组织党员在实践中深化对党的理论的学习、理解和运用,保证此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培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