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三届东方管理大学生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2-02 浏览次数: 70

 

 

1129,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3第三届东方管理大学生论坛在我校师生活动中心召开。

本届论坛主题为:现代社会青年人行为探讨——以大学生的视角,以当代中国社会中的“常回家看看是否该入法?大学期间打零工是否值得?如何面对社会不公?”等三个副主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同学围绕论坛主题,积极投稿,应用东方管理学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人为为人的理论,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论坛上,中国管理学界的大师,复旦大学首席教授、东方管理学派创始人苏东水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热情洋溢的寄语。然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华商研究中心主任徐培华先生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学生做了精彩的演讲,鼓励学生在精神上多思考,多积累,以宽广的胸襟面对社会的各类问题,收到学生的高度赞扬。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苏宗伟教授和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副教授为论坛做了点评。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全国第一所招收东方管理本科专业学生的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各项能力的培养。论坛前,史健勇副校长、管理学院吴忠院长、社会科学学院张健明院长与苏东水教授就东方管理本科专业的建设进行了探讨。本次论坛中,吴忠院长亲自参加论坛开幕式并做了开幕词,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副教授、李跃文副教授出席了开幕式,东方管理专业教师金玉兰副教授、顾倩妮老师、康博宇老师、邵明老师在论坛中分别与学生进行了互动,氛围极为活跃轻松,富有效果。

管理学院东方管理专业近年来在推进东方管理思想传播、培养高级管理人才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通过面向各高校的“开放式平台”建设,强化基础理论教育,侧重案例研究分析,建立了与学生互动的开放式授课课堂和实践教学基地,鼓励学生参与各种实践和创新活动。作为东方管理专业教学的一环,东方管理大学生论坛是由学生自己筹划、组织、召开并以大学生为主体的论坛,至今已召开了三界大学生论坛,论坛的召开不仅培养学生自主组织和协调能力,而且鼓励学生参加有学术氛围的论坛,为推进东方管理思想的传承播撒未来的种子。

本届论坛收到来稿50余件,其中包括我校管理学院非东方管理专业的学生和华东政法大学的学生,论坛同时也收到了东方管理专业毕业生的贺词。本次论坛组委会一共评选出11个奖项给予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