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哲社课题如何申报 学术沙龙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 2013-12-02 浏览次数: 11

 

 

 

1119,行政楼19楼大厅异常热闹,在这里举行的“人文社科国家哲社课题申报学术沙龙”活动,引起了来自管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基础学院、服装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图书馆和机关等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的关注,包括已获得国家社科科研项目资助人员、2014年国家社科科研项目申报人及其团队骨干成员共计30余人参与学术沙龙活动。会议由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李跃文主持。

与会教师围绕着如何提高哲社课题申报成功率分别就个人的研究方向,拟申报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申报中的疑问,科研处处长陈思浩、副处长王大中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辅导。社科学院院长张健明教授从善于抓热点问题,注重研究角度,结合本校实际进行应用性、前瞻性问题研究等角度进行了哲社课题申报的指导。他勉励大家要站得高,立意远,在宏观的视野下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注重找准小的切入点,持续地研究下去,获取项目成功。

会议中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与会的教师表示,学术沙龙有助于了解其他学院教师的研究方向,组建团队,同时有助于启迪灵感、深化认识,对于国家哲社课题的申报具有深刻的启发和积极的引导意义,也对于大家的学术研究道路发展提供了借鉴。

本次沙龙是由校科研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主旨是为加强全校人文社科及相关专业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夯实我校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基础,以全面提高我校国家级社科项目的申报水平,是近期上海工程技术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也是管理学院工会“学术之家”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提高管理学院科研氛围、创建真正的学术之家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