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举行“青春梦•中国梦——危机与挑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6-29 浏览次数: 2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管理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6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以“青春梦·中国梦——危机与挑战”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校组织员导师、管理学院二级关工委顾惠云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清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预备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吴清老师主持。

 

此次专题讲座由我校首届校友管理系3182班的秦国庆老师主讲, 秦老师现就职于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长期从事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及大学生创业教育。

 

秦国庆老师从上海的经济发展大背景的介绍讲到大学生如何规划自身的职业生涯,继而讲到如何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告诫大学生,处理好学习和实习的关系。步入职场应学会真诚,多学多看。要培养自身的知识素质、团队精神
、责任意识、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最后告诫在座的各位同学,规划决定成败,细节决定卓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秦老师的讲座在同学中引起了共鸣,同学们纷纷踊跃的和秦老师进行了互动,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