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王裕明教授为管理学院研究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5-16 浏览次数: 45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全院师生科研能力,本学期学院将邀请校内外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围绕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58下午,王裕明老师在教学楼B510做了题为《调整退休年龄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保障学术前沿问题讲座。2012级社会保障专业的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裕明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面临人口老龄化的背景我国现行的退休制度情况,进而指出现行退休制度与人口老龄化的矛盾。在对调整职工退休年龄进行理论分析和借鉴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等西方发达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我国延长退休年龄的方式,并回顾了上海市退休年龄改革的探索历程。

    此次讲座,王老师还展示了我校在调整退休年龄方面的研究及取得的成果,并鼓励同学们在现有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科研,为自己,为导师,为学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