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喜获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6-18 浏览次数: 56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立项结果,我校喜获5项,立项的学科门类取得了大幅度的拓展,首次在党史党建、哲学和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这三个学科立项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我校自2011年以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均实现可喜发展,从以往的每年3项左右,发展到近2年的56项,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立项数量在全市所有工科院校和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期间,学校多次组织动员,各有关学院、部、中心认真组织,教职工踊跃申报。66项申报项目,分布在管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基础教学学院、体育教学部、图书馆、科研处等7个部门。

科研处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大文科”建设,通过“面向任务型科研团队”建设,培育国家级项目团队的骨干成员;通过“学术著作专项”,积累学术影响力;通过校定期刊分类制度,激励教职工发表高水平论文;通过及时发布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开展研究,努力积累项目研究基础。


项目名称

学科分类

负责人

承担部门

非常规突发事件中社会化媒体不实信息的群体干预模式研究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夏志杰

管理学院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社会福利事业的历史经验研究

党史·党建

严运楼

社会科学学院

基于协商民主的邻避冲突治理模式研究

管理学

许敏

社会科学学院

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设计及实现路径研究

人口学

李含伟

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分配正义视域下中国贫富差距问题研究

哲学

杨娟

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