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党的宗旨,领悟党的作风
发布时间: 2014-11-21 浏览次数: 27

继上周组织第六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观看红***《焦裕禄》以后,近日管理学院邀请到了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陆展华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作风”进行授课。管理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以及化工学院的一百多名积极分子都参加了这次课程。

本次课程分为“党的宗旨”和“党的先进作风”两部分内容。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陆老师以焦裕禄、任长霞、钱学森、雷锋、刘胡兰等革命先烈为例,将“中国共产党员的宗旨”讲解分为三个部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准确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基本要求;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她指出,党的宗旨所涵盖的思想内容的三层含义:一是标明服务的范围是“人民”。二是标明服务的要求要做到“完全”、“彻底”、“全心全意”;三是标明服务的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具体而言,大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己的奉献精神,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陆老师强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为人民服务的习惯。党的三大作风分别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党的根本政治路线,根本组织路线,是党领导群众的根本方法。

学员们非常认真,不仅听着老师讲,还及时地做好笔记。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学员们对于党的宗旨和作风不仅限于原本熟记于心的理论,更是深入的了解到了其中的内涵,并将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付诸实践,在思想上、行动上离中国共产党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