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60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举行第三次授课
发布时间: 2014-04-18 浏览次数: 29

4176:00,第60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在志宏堂举行第三次授课。此次授课邀请到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可菡老师,主题是“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与实务” 。

张可菡老师紧紧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主题,从一份内参说起,强调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原则,提出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她谈到,把握党员发展标准要用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有理想信念的优秀人才吸引进来。她指出,新时期衡量理想信念的标准在于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经得起权利、金钱、美色的诱惑。因此,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坚定自己的立场与入党决心,胸怀崇高理想,端正入党动机。她还指出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为:1.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2.发展对象的确定、考察和政审阶段。3.预备党员的接受阶段。4.上级党组织的审批阶段。5.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和转正阶段。最后,她谈到了相关文书的写作,如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自传和转正申请。

通过这次课,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入党程序的复杂性和严肃性,对大家端正入党态度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