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研究生聆听结构方程模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4-27 浏览次数: 24

 

 

点击查看原图

    4月24日上午,郝勇教授在教学楼B510为管理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结构方程模型方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技术经济及管理、社会保障和工商管理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学术讲座。

    郝勇教授首先介绍了结构方程模型方法对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结构方程模型的基本概念、构建模型主要流程、参数估计方法、模型结构的内在质量检验指标和模型的整体的适配度检验指标。其次,郝教授以翔实的样例鞭辟入里地讲述了概念模型的建立、理论假设模型的验证性因子分析、路径因果模型及路径分析,进一步具体地解释了SEM方法的基本原理。最后,郝教授留出二十分钟的研讨交流时间,由同学们提出问题,郝教授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郝教授不仅让同学了解到结构方程模型的基本原理和模型应用,更提高了同学们对定量模型建立和运用的思想意识,为研究生今后的学术研究和生活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