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迪东方智慧,思考中国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 2013-10-24 浏览次数: 14

 

 

     10月19-20日由世界管理学者协会(IFSAM)中国委员会、复旦大学经济管理研究所、江苏九如养老养生研究中心主办的第17界世界管理论坛暨东方管理论坛在江苏宜兴圆满闭幕。本届论坛云集了全国各地高校东方管理研究的知名教授(包括台湾地区)、政府官员、企业界高管、学者以及学生近220人,就人与人、人与社会(组织)、人与自然的东方管理思想与中国管理模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近50名研究生及东方管理专业本科学生和数名专业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论坛,19位教师和研究生的论文被录用,部分论文作者受邀在大会分论坛中从自己的研究领域阐释了中国管理模式的方向,同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河海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教授做了交流。大家普遍反应在论坛中能聆听具有影响力的教授、学者和经营者的演讲和并和各位专家交流,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为今后的学习与研究充实了自己。

     会上,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厉无畏教授,东方管理学派创始人、复旦大学首席教授苏东水先生先后致辞。中共宝山区委书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汪泓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吴友富教授,复旦大学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知名学者、投资人史正富教授以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行政院院长刘峰教授作了主旨发言。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主持。

     汪泓教授以《东方管理视野下我国城镇化道路的战略思考》为题,围绕如何在我国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就道家思想的“天人合一”的价值观与“人本”城市建设的战略与方术,提出了自己的思路与意见。汪泓教授以学者与政府官员的双重身份,从理论与实践的视角分析了当今我国城镇化过程中面临困惑的原因和解决问题的思考,受到与会学者与官员、企业家的高度认同。

    我校是全国第一所招收东方管理本科专业的大学。作为东方管理专业“开放式”教学模式的一环和正在组织的“东方管理专业教学团队”的建设,为教师与学生提供高水平学术氛围,了解东方管理研究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以及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