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专题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19

1013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工程训练中心宣传委员、副主任万军列席旁听,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扬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扬表示,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要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党总支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党员同志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观点、新论断,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教师牢牢把握党对文化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保持初心,守好课堂主阵地,强化体育教学部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起到教书育人的实效。

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张建新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注意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安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在中华文化深厚基础上开辟出来的,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体育课程建设中既要开展西方现代体育项目,也要推广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打造“人人都会八段锦”的程园特色体育文化。

与会成员分别交流发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华文化是民族复兴的强大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是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源泉。大家深刻领会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