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开展志愿者服务
发布时间: 2019-11-30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志愿者服务服务

——“助力健康程园”2019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体适能测试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当下,“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已成为新时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主题,学校体育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载体,发挥着重要的基础保障作用。体育教学部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广泛开展全面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为深入贯彻《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实际,着眼促进全校师生体质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通过本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宣传、动员与组织,提高学校广大教师的健康意识、健康理念与健康素养,不断提高对体育锻炼的热情,并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和生活方式。使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到身体形态机能和运动技能的重要性,并切实掌握自身的体质状况,助力“健康校园”建设,为学校新时期的转型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本次志愿者服务由校领导担任组长,校工会和部门领导领衔部门依托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制定工作计划,开展了“助力健康程园”2019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体适能测试工作。


校工会负责组织、协调、动员和部署体质健康测试的相关工作,统筹安排学院各部门的测试时间。体育教学部负责具体测试工作,确保测试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1028日—111日:09:00——15:30全体教职工根据体育教学部的测试安排表进行了身高、体重;功率车;血压;骨密度;体成分分析;肌力的测试。所有参加测试人员测试结束后,将根据具体的测试结果予以科学反馈,并提供书面测试报告和运动处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