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 2022-08-05


729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他表示,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他强调,通过学习,我们要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按照学校印发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以特色引领,带动体育课程改革和阳光体育活动的整体推进,以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为切入点,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更好的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

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张建新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关于体育的相关论述,使我们切实认识到“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我们一要发展好竞技体育,以点带面,推动全民健身。通过高水平运动员带动校园体育文化的塑造,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和教职工参与健身,从而增强师生员工体质,为贯彻落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细则奠定基础。

与会人员逐一交流发言,他们认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