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22


近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

本次学习采用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会前,党总支中心组成员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自学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振钧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共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他表示,我们要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锤炼自己的党性作风,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历史担当、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方式,持续学深悟透,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学校巡视“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与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张建新表示,上海是中国老年化程度最高的城市,要想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态势,就必须吸引年轻人的加入。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拥抱年轻人、成就年轻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这个响亮的“金句”振奋人心,给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注入强劲的青春活力,未来上海城市发展必将为更多有志青年提供成长机会。多年来,上海孕育出“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这是城市发展的价值之源。这次疫情中,广大青年投入到社区的抗疫第一线,也说明上海的城市精神潜移默化地塑造着年轻人的精神气质和境界格调。上海应是一座让年轻人健康成长的城市,更应是一座让年轻人有出彩机会、让年轻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城市。

 据悉,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各党支部已通过组织生活方式集体学习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富民兴民的进军号角,是开启上海新的起点上实现崛起的征程。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成色不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