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开展《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2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26日中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在体育馆201会议室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振钧领读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中的第一段。他表示,“毛泽东重要论述”的章节,使我深刻认识到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在长时期内是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他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创建问题的有关论述,准确深刻,立意高远,极富哲理和教育意义,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像毛泽东在《总结经验,教育干部》所说的那样“我们是历史主义者,给大家讲讲历史,只有讲历史才能说服人”,认真学习党史上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学习领袖们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和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志们深刻领会了几代领导人的思想内涵,对学习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激发斗志,改进作风,获取经验,掌握方法,产生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