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并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于629日上午开展《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集中学习与座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宇虹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刘宇虹书记首先传达和解读《意见》文件和精神,她强调必须深入贯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以及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实际工作,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切实做好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要求理直气壮地支持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干部,释放出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强烈信号。《意见》明确提出,干部的用人导向是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此外,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是大胆选用干部、坚决调整干部的重要手段。刘书记指出,通过本次学习和座谈会,一定要以《意见》出台为契机,健全完善科学的选拔和调整机制,真正激励和鞭策更多干部积极投身党的事业,大家要立足岗位,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建设建功立业。

随后,学院的党政领导纷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结合《意见》,对标自身的工作,找出存在的不足,表示今后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提高能力,积极发挥出政治引领作用,“领导带好头,教师负好责”,践行《意见》精神,为师德师风建设也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