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赴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13-12-31 浏览次数: 26

 

为学习其他高校在全面学分制下学生管理与党建工作的开展经验,化学化工学院在院党总支书记刘宇虹老师的带领下,一行8人于1028日下午赴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调研活动。调研队伍受到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冬英、王宇华等老师的热情接待。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同时,上海大学也是国内最早实行学分制教育的高校,在学分制实施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调研会上,钱冬英副书记着重介绍了环化学院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与开放式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王宇华副书记则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性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活动及学生党建工作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党总支书记刘宇虹老师向上海大学环化学院老师概述了我院机构设置、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及党建工作等情况;学办主任张辉老师则向环化学院老师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的特点与开展情况。最后,双方就全面学分制下学生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开展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对上海大学的学分制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在全面学分制下学生工作与党建工作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调研会结束,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活动有助于推进我院学分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