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工程大价值取向”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2-04-06 浏览次数: 25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工程大价值取向”学生座谈会

 

 

321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教学楼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了“工程大价值取向”学生座谈会。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讨论交流,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筱晶老师主持了会议。

在交流会上,学生代表首先从学生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于工程大价值取向的理解,表示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具备包容感恩、大胆创新、团队合作精神,增强民族意识、法制意识,道德文化修养。随后学生代表们结合学生上课情况、课余生活、自我提高等具体的实例,对学校的学风建设、课程设置和思想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座谈会讨论的热点集中在学院第二课堂工作的开展如何满足学生培养和成长的需要,如何在正确价值观的引导过程中发挥作用。熊筱晶老师针对学院特色的志宏班和专业导师制度,从教师和学院管理的角度,强调了学院办学始终以培养人才为目标,第二课堂的建设和多元化人才培养的推进是提高教学质量和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途径,需要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共同努力。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学生和老师的交流,反映并解决一些问题,为学院人才教育的优化实施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