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习提高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3-12-31 浏览次数: 21

 

 

 

 

1013日,后勤实业中心的会议室传来笑语盈盈。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们其乐融融。后勤实业中心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为外来务工子女正式开设了学习提高班。

9月份,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期间,通过面对面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得知了食堂、宿管等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情况以及对子女功课的担忧。中心党总支书记茅红柳老师为此具体走访了困难的务工人员情况,并详细统计了其子女的薄弱环节,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一一罗列。

茅老师联系了化学化工学院“LT-小教师”团队,团队是学校的明星团队,为支教活动组建十载坚持不懈。志愿者们得知后,主动对接,张贴了招募志愿者的告示,很快就收到了学院24名同学的报名。经过筛选,化学化工学院10名党员学生正式成立“小教师分队”,开设了“学习提高班”,对口帮扶6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由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茅红柳老师任班主任。

茅红柳老师表示:“班级内最大的小朋友为14岁,而最小的只有8岁。年龄跨度比较大,学习基础也各不相同。我们的大学生志愿者能主动对接,对我们后勤的外来务工人员做了一件大实事,让他们在这里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经过第一天的开班仪式和辅导学习,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渐渐熟悉,大学生们将针对每个小朋友的特色制定不同的学习辅导计划于每周日下午为学生开课;小朋友们也因为有大哥哥大姐姐的辅导而更有信心将学习成绩提升。

此次提高班的开设,是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结合群众路线,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工作,切实关心他们生活的体现,也是化学化工学院践行党员先锋计划,使学生党员行动起来,通过实践履行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培养优秀的共产党员重要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