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同学拾金不昧暖寒冬
发布时间: 2013-12-31 浏览次数: 12

 

 

尽管现在是三九寒天,湿冷天气寒气逼人,但一些好心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总能让人们倍感温暖。

114早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三期13号楼楼管处收到同学捡到的百元人民币若干,问清详情后才明白:住宿在本楼二层的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二班陆馨洁同学在盥洗室洗刷时,捡到了这笔钱。

早上起床后,陆馨洁同学刚一迈进盥洗室就发现了脚下的一叠人民币,她马上询问在盥洗室的同学是否有人丢失,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没有丢失。想到这些钱可能是某个同学期末的生活费和寒假回家的路费,丢失钱的同学肯定会很着急,她决定在盥洗室等待失主前来寻找,在盥洗室等待半个小时后,因还要去教室复习功课,她便将捡到的现金交给了宿管阿姨,并在盥洗室留了便条以方便失主找回丢失的钱。

面对金钱诱惑,很多人会迷失方向,陆馨洁同学拾金不昧,她的这种行为和精神,充分表现出了一名普通同学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这种好品德、好风格、好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