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举行“我是朗读者”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7-04-27

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为进一步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展现党员个人风采,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风尚,营造积极向上、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工会、青年教师联谊分会于426日在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我是朗读者”专题组织生活。化学化工学院、服装学院、艺术学院的党员老师前来观摩了活动。

活动现场,16名朗读者用普通话、沪语、英语三种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作品,用声情并茂的朗读让大家感受了文字的魅力。清新灵动的《春》,让大家感受到了春的美好和娇俏;踏上人生曼妙的《旅程》,选一座高山仰望,择一城终老,一处大美、灵秀的《神女峰》让人充满遐想;《梦回淮海路》在盈盈入耳的沪语中为大家诉说了海派文化和岁月变迁;洗尽铅华呈素姿,一段《初心》,让我们在匆匆而行的生活节奏下反思自我是否依然如故、不忘

初心?常说《观书》开卷有益,不妨迷茫时读一读《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等大家的经典作品,让我们近距离与大师对话,触碰大师的灵魂信仰;我们身处一个竞争的社会,但我们更要学会用爱》的情感对待万事万物,学会用《用眼神谈判》,或许我们就会成功;有国才有家,我们深深地热爱着国家,一首《中华颂》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朗读者们或慷慨激昂、或轻声低语,一篇篇经典美文如阵阵暖流,滋养着每个人的心灵,给大家带来了愉悦的精神享受。本次活动通过对正能量的好文、美文的朗读,增党性、促学习、育家风,用声音来传播真情,传播经典,分享好书,以此向第22个世界读书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