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建设  信访工作  信访情况通报
信访情况通报    
 

    图书馆党政领导一直非常重视信访工作,尽量去创造能与全校师生全方位沟通的平台,如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咨询台设立读者意见箱,每个阅览室入口处均设有意见簿,每年召开两次以上的各种读者座谈会,图书馆主页公布馆长信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

    对于读者和职工来信来访所反映的任何问题,我们都认真对待,绝不敷衍了事,将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召集成立讨论小组,对问题的处理方法给出多种选择,将最好的处理办法反馈给信访人,一切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为首选。

    对于意见箱收集到的问题,归纳分类,对于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统一由相关部门做出答复,其他问题逐一回答,并由党政领导审核最终的答复内容。最后制作成大幅“回音板”海报,张贴在二楼大厅告知读者,对于个别问题我们都将问题流转至相关部门,要求直接电话回答本人。迄今为止,图书馆已制作四期回音板海报。

    意见簿要求相关部门在读者提出问题的48小时之内给予答复,更是快速、直接回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各种形式的读者座谈会,面对面地征求和听取读者意见,使得图书馆对读者阅读和服务的需求倾向有了更直接的了解,也让我们更加清晰了图书馆发展的方向。

    馆长信箱等网络沟通方式,也是一条与读者交流的有效途径,每一封邮件我们都认真回复,能直接回答和处理的问题,及时一一落实,需要讨论处理的也跟读者说明情况,有结果后再反馈读者。

    通过这些途径与全校师生的交流,产生了双赢的效果,让读者也更了解我们的服务,他们提出的问题,也让我们的工作上了更高的台阶,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些工作为图书馆的信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已经成为我们的一项基础工作,并将其发展成图书馆与外界沟通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