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赴上海政法学院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9-22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档案馆把调研学习摆在突出位置,重视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20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档案的收集与管理等工作,推进档案馆朝着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目标迈进,档案馆全体教师在周细应馆长带领下赴上海政法学院档案馆调研学习。


周细应馆长简要表达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并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的机构设置、队伍结构和发展沿革等基本情况。上海政法学院档案馆方乐莺馆长对我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档案规章制度、档案智能系统、档案远程利用程序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 

双方老师等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加强学生档案收集、整理、管理和利用,如何进一步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智能档案系统推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调研学习,加深了我校档案馆与兄弟院校档案馆之间的业务交流,拓展了档案资源建设、服务建设、信息化建设的视野,为进一步推动我馆建设数字档案室工作和馆库管理等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