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赴青浦区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0-27

为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我校数字化档案工作,525日下午,档案馆全体教师在周细应馆长带领下,赴青浦区档案馆进行实地调研,调研学习其在建设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及馆库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

青浦区档案馆柴颷副馆长热情接待我校一行,并详细介绍了青浦区档案馆在数字化档案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顺应数字化档案建设趋势,青浦区在数字档案馆及集成管理平台建设、一网通办服务、库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通过建立完善的数字化档案管理体系,推进对数字化档案的分类、标注、存储等工作,使得数字化档案的使用和管理更加方便和高效。

在柴颷副馆长的引导下,我校档案馆一行实地参观了青浦区档案馆的数字化操作间、档案库房、信息机房、消毒房及档案服务大厅,并就档案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本次调研学习,加深了我校档案馆与区县综合档案馆之间的业务交流,拓展了档案资源建设、服务建设、信息化建设的视野,为进一步推动我馆建设数字档案室工作和馆库管理等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