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04

7月20日,图书馆党支部在线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玉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集中学习前,支部宣传委员李方收集整理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有关资料,供支部党员事先自学。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由图书馆副馆长王镇领学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基于李强书记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王镇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过去五年来上海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所取得的成就,着重介绍了本次党代会上所谋划的上海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他表示,李强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五年上海所取得的成绩,清晰明确地谋划未来五年上海的奋斗目标,充分彰显了政治担当、上海特点和人民情怀,既鼓舞人心也催人奋进,对引领上海未来五年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身处教育战线,要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于担当、善于创新,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中继续践行初心使命。




会后,支部分小组在线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现摘录部分如下(略有删节):

李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工作,引导我们的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建强领导班子、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工作机制,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下功夫。

王镇:图书馆文化建设要在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上海神韵魅力所在的地方下功夫,努力注重文化的人际传播,突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和交流,让传播活动构成信息网,加强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传播的思维联通,促进图书馆文化建设与发展生生不息。

韩玉德:作为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党建的政治责任,坚守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主阵地,集中精力抓党员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抓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建设,探索将图书馆党建与日常业务有机融合并形成品牌。

唐蓓:要将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自身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创新“文化育人”工作特色,在学校立德树人中进一步发挥图书馆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卫卫作为高校党务工作的基层人员,我将以此为动力,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坚定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在工作中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佳面对近期的疫情考验,我们还应继续团结一心,在实战检验中增强对重大风险预警预判能力、提高城市治理数字化水平、提升社会迅速高效组织动员能力,从而不断完善极端情况下城市运行保障和应急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