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31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相关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图书馆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不久,支部书记韩玉德老师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并对其中涉及到教育方面的论述和新思想、新概括和新表述等进行了梳理。根据具体实施方案,先后由支部内的领导干部带头宣传讲授: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修改通过的新党章、图书馆副馆长吕华则以“三个务必”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自觉为主题,选取不同角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此外,支部还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在一系列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李  军:

作为党总支委员会书记,一要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新党章,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党员深入思考,使党章的新观点、新要求入心入脑,将党章的规定作为学习、生活、工作的行动自觉;二要以党章为“镜”,找差距、明方向。以务实、严肃的态度,坚定地维护党章的地位、作用和权威。通过学习新党章,查找自身存在的一些理想不坚定、思想不先进、律己不严格等问题,及时掸去思想灰尘,校正行为偏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三要对照新党章自查自纠,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成为工作和生活的自觉和自愿,不断锤炼作风;四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理清思绪,扫浊清流,与时俱进,恪守承诺,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党章的生命,在于全党上下共同尊崇、一体执行。学习新党章,践新党章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要严格按照新党章规定,找到自身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差距,清楚自己需要提升什么、整改什么以及怎么提升、怎么整改,切实将自己的政治行为、组织行为、工作行为和生活行为与新党章保持高度一致。

徐秀秀:

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深化了我对新《党章》的认识,最有感触的是我们党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揭示了党长盛不衰、风华正茂的奥秘所在。二十大党章首次写入“自我革命”,透过新党章,我们能看到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应该进一步加强化党章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增强政治定力,不断锤炼党性,提升自我修养,自我革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工作中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高卫卫:

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广大青年教师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至少应该做到以下三点:1.“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始终与党同心2.“愿与山海共秋色,不负韶华不染尘”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自我更新,始终与党同向3.“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要坚持奋斗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始终与党同行。

卢倩芸: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个务必”,对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出深刻阐述,掷地有声的话语,语重心长的嘱托,凝聚起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斗争的决心和意志。作为党员,我们要铭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知难而进、坚韧向前。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做到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做到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做到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

陈巍巍:

通过对党章整体贯彻的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争当合格党员,还应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做到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二是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三是做到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

韩玉德:

党的二十大新修改通过的党章是新时代党员必须贯彻、遵守和维护的党的根本大法,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按照党章的新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时刻对照新党章来检视自己,规范自己。只有在工作中始终严格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好表率,才是真正将党章的精神要义落到实处。图片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