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10-2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对于党章重要性的深刻认识,进而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613日,图书馆副馆长吕华来到图书馆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党章 增强党性修养》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专题党课。

在本次专题党课上,吕华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深入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三个部分展开,指出修改党章是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重点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17个重要观点和重要论断,并就党员如何结合深入学习党章以增强党性修养提出了四点要求。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作为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勇于担当做先锋,以真抓实干奉献图书馆力量。

组织员周科亮代表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在本次图书馆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发言,他代表总支对支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通过主题教育永葆党员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成果紧密融入到落实“十四五”规划及智慧型图书馆建设发展的具体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