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20


在建党10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日前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展厅内,大家一路细心观看精心布置陈列的《共产党宣言》等若干珍贵历史文献、重要的革命文物,或驻足观看音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诞生之初的艰难探索,再次回顾了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

面对鲜艳的党旗,在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在党的诞生地集体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图片

庄严的仪式让支部党员们的内心深受触动,精神再一次得到洗礼和升华。正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之后,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对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取得伟大成就的由衷称赞。限于篇幅,以下择要摘录了部分同志的感悟:

01

李 军:

“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身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牢记入党誓词,传承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上海这这座红色之城书写出我们这一代党员的奋斗篇章。

02

吕  华:

今天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不仅仅是完成了一个仪式,更是对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遵守党的纪律的鞭策,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进取、无私奉献,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恪守并实践我们的誓言。

03

周科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传承与发扬革命传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深感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压力。我们只有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倾注微薄之力,才能无愧于心。


04

唐  蓓:

我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中的每一个字,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工作中我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传播先进的思想文化,做一名优秀的图书馆员。

05

薛晶晶:

今天的参观学习教育尤其是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我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要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方法,锚定奋斗目标……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06

杨豆琪:

再次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让我有了新的感触和体会。古语警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再回顾党奋斗的光辉历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07

高卫卫:

通过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仿佛重回那个慷慨激昂、热血救国的红色年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我将牢记入党初心,传承先辈光荣传统,坚守政治信仰,时刻保持奋斗姿态,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

08

韩玉德:

追寻真理、救亡图存、复兴中华…若干重要图景都在党的诞生地得以展示,也都高度凝练于入党誓词的铮铮誓言中。重温党史,不仅要缅怀革命先辈,更在于启迪未来,将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实践中的行动,为党旗争光添彩。

09

赵真:

再一次来到一大会址参观学习,丰富了精神世界;我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彻底的心灵涤荡,深刻体会到今天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